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徐州>新闻>正文

7座SUV如何装下所有 第三排说了算

2015-06-24 17:15: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erry

凤凰汽车讯 今年的父亲节连着3天端午小长假,带着父亲自驾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想要带上父亲和一家人出游,日常使用的紧凑型SUV或小型SUV明显不够用。所以还是得选一款空间大,价格实惠的7座SUV。

相比起优惠较小并且质量尚未稳定的新品,雪佛兰全新科帕奇道奇酷威现代新胜达等车型不失为务实之选。一则因为产品力稳定,并且市场成熟度够高;二则因为价格要比新品更具优势,除了酷威和新胜达有一定的终端优惠外,最近刚刚上市的全新科帕奇最为给力,17.99万—20.99万的价格区间,相比老款上市时,下调了5.39万之多,也就是说,以不到21万的价格就能开走美式大SUV全新科帕奇顶配车型。

虽然价格是决定购车的重要因素,但是买7座SUV的准车主对空间的要求也同样迫切。那么什么样7座SUV才拥有真正的大空间呢?是三围(长宽高)尺寸大或轴距长就决定一切吗?笔者认为关键要看第三排空间,即多人乘坐的时候不能让大家坐得太憋屈,务必遵循“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乘坐舒适原则。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测量的数据来看看这三款7座SUV,究竟哪一款更适合大家购买。

那么,什么样的乘坐环境可以称得上舒适呢?首先,乘坐空间是绝不能小的,对于一辆7座SUV来说,前两排空间基本是没什么问题的,最重要的差距体现在第三排的空间上。而现实生活大家会发现,在国内一般7口之家出去,无论是从方便照顾小孩的角度考虑,还是从小孩的安全考虑,小孩是很少会坐第三排的,所以第三排的乘坐舒适度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空间谁更胜一筹?

通过我们的实际测量可以看见,在头部空间方面大家相差都不大,坐进170cm身高的成年人是完全不成问题。但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却有着明显的差异,其中2015雪佛兰全新科帕奇在这三辆车中独占鳌头,足足有23cm之多。很多人可能对23cm没有个直观的印象,经过测量170cm的体验者只需要20cm的腿部空间就刚好顶到第二排座椅,而像日产途乐这种全尺寸SUV的第三排腿部空间也不过24cm而已。

当然,这两个数据只能保证是否能坐得进去这个温饱问题。至于坐得舒不舒服,那就要看坐姿是否合适,脚能不能舒展开,这些对乘坐舒适性有着巨大影响的细节。

先说说坐垫吧,根据测量170cm的体验者,坐垫的离地高度30cm时小腿和大腿是正好成90°的自然下垂姿势,而坐垫长度为46cm时,则刚好顶到腿弯处。根据实际的测量,科帕奇的坐垫高度是最高的,也就是对大腿的承托力最佳。而在坐垫长度这一块儿,虽然比现代新胜达短了1cm,但因为现代新胜达的坐垫高度很低,所以再长的坐垫也失去了用武之地,不能对大腿形成有效的支撑。

至于将脚塞进第二排座椅的底下这个小细节,和身体的舒展度有着直接的关系,这三辆车中表现最好的依然是2015款雪佛兰全新科帕奇,其它两辆车虽然也能塞得进去,但道奇酷威太窄,脚放进去非常不舒服,而现代新胜达则是刚好放进去而已,缺少了一些活动空间,脚放进去还是会很压抑。所以综合上面说的乘坐空间和乘坐细节,雪佛兰科帕奇的第三排体验是这三辆车中最为出色的。

除了拥有舒适的乘坐环境,灵活多变兼顾舒适的车内空间更是让新款科帕奇在市场中脱颖而出。车内储物空间非常实用,充分满足都市家庭的多样化用车诉求。三排座椅经过折叠放倒后最大能拓展出1577L的全平面行李空间,更有18处储物格,尤其副驾驶座椅下方抽屉和中央杯架下层等空间利用设计,可轻松收纳小件物品。

性价比才是王道

比完了空间后,我们发现雪佛兰科帕奇在很多方面已经取得了领先,但最后我们还得说一说更实际一些的东西,那就是这三款车性价比到底哪个更高。首先,我们看到在雪佛兰刚刚公布2015雪佛兰全新科帕奇的价格门槛是最低的,不到18万的价格就能买到它的低配车型,顶配价格的价格为209900万,即目前的价格还不到21万!其次是现代新胜达需要22万,而道奇酷威的起步价最贵为27.5万元。而且根据我们到经销商那儿调查的结果,道奇酷威有2.5-3.5万左右的优惠,新胜达有2-5万左右的优惠。

综合算下来,用其他两款车中配车型的价格就能买一辆雪佛兰科帕奇顶配车型,而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刹车辅助、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胎压监测、倒车雷达、7寸多点触控彩屏、MyLink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双区空调、电加热座椅、无钥匙进入系统及发动机一键式启动装置、侧安全气囊/气帘等主流配置全新科帕奇也一应俱全,何乐而不为?

总结:总体来说,就空间而言,美式7人座大SUV全新科帕奇在消费群体最为关注的乘坐舒适性、优惠幅度等环节都取得了绝对的优势,尤其是它的第三排乘坐舒适度,不但在对比的三款车型中遥遥领先,即便是放到整个级别里,依然可以称得上优秀。17.99-20.99的全新价格,也更加的亲民。而这,不也正是我们买7座SUV的最大意义所在吗?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雪佛兰最新的金融贷款购车方案,最低只需首付5万元,即可开走全新科帕奇,想要入手的朋友赶紧行动吧。

徐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