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徐州>新闻>正文

双龙汽车-柯兰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尚大咖的意式主张 新柯兰多PK劲炫

2015-06-23 08:29: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小卡

凤凰汽车讯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城市型SUV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外观时尚、空间舒适、配置丰富,还可以充分满足大众城市代步与假日出游,是这一级别车型的优势。自然,公众的青睐促使城市型SUV市场异军突起,众多品牌竞相角逐,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以享用细分市场的蛋糕。正如双龙柯兰多三菱劲炫,虽然同时以时尚姿态和技术优势抢夺市场,却有着显著不同,成为城市型SUV的抢眼风景。

 

对比外观,生自世界风尚引领地之一的韩国,有着世界第三大SUV生产商双龙的精雕细琢,新柯兰多“时尚动感”之美扑面而来。意大利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将来自仿空客机身造型的灵感注入,赋予柯兰多“灵魂”。 它曲线浑圆而饱满,前脸是当下主流的X形,在蜂窝状进气格栅和投射式前照灯映衬下,显得英气而健美,与同出于大师之手的“阿尔法罗密欧Canguro、法拉利250GT、玛莎拉蒂5000GT”等巨星相比有着独特的运动美感。

与新柯兰多“浑身”自然透露的时尚美学不同,三菱劲炫则有几分桀骜不逊的味道。凶猛的家族式鲨鱼大嘴进气格栅、怒视的“双眼”,配合发动机盖上隆起的肌肉线条,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整体设计散发出很强的“攻击性” 气势。

基于不同的时尚理念,两者的内饰各有千秋。新柯兰多体现出时尚、鲜明、动感的设计风格。仿飞机的中控仪表台运动十足,“冰蓝色”背光/白色字体的新仪表彰显科技感,表面饰板材质更加高档。值得一提,凡驾驶员常操作触摸的表面,如方向盘按键、门侧等部件,柯兰多均采用了环保抗菌涂饰,防止了细菌滋生,保证了驾驶员健康。而劲炫依旧延续三菱的传统运动精神,整齐的中控台面板、炮筒型的仪表盘和三辐式方向盘都焕发着活力。高配车型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造型与手感都足够运动。

从整体空间来看,双龙柯兰多拥有超越同级别SUV的优势,暗藏“大肚”。柯兰多车身尺寸为4410x1830x1710mm,265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已属上等,身高一米七五的成年人坐在后排并不局促,加之与众不同的后背靠背能3档倾斜调节,后排座椅前地板的无凸台设计,与前排座椅依然有三个拳头的距离。而后行李箱可通过后排座椅的调节完全变成一个大的平面,即使身高1.8米的大个儿也能轻松躺下。相比之下,定位于紧凑级城市SUV的三菱劲炫相对迷你,车身尺寸4295x1770x1625mm,2670mm的轴距,空间优势不大。

  

动力无疑是评价进口SUV的重要依据,一方是世界级SUV双龙61年的精髓之作,一方是老牌三菱运动精神的绝佳诠释,一场激烈的“对决”蓄势待发!柯兰多搭载e-XGi200 2.0L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7Nm/4000rpm,这种低速扭矩大的特点是越野车所必须的,同时也更适合频繁起步加速的城市路况。劲炫搭载2.0L自然吸气MIVEC发动机,搭配6档位的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7Nm/4200rpm,基本与柯兰多处于同一水准,各不相让。

  

基于对操控的狂热追求,劲炫与柯兰多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但劲炫却增加了横向稳定杆,这对于抑制转弯时的车身侧倾具有一定作用。对此,柯兰多则通过装备带防侧倾功能的ESP予以解决。柯兰多与劲炫均提供四驱选择,不同之处在于柯兰多采用全时四驱,而劲炫则采用一般紧凑级SUV的适时四驱,有2WD、4WD、4WD-LOCK三种模式可选,切换速度快,操作简单,但不能像柯兰多一样始终保持四轮驱动模式。劲炫4WD及4WD-LOCK时为四驱状态,后者可以使中央多篇离合器差速器锁止,前后桥获得50:50的扭矩。

  

总结:从这场时尚界的实力较量来看,双龙柯兰多和三菱劲炫各有特色。柯兰多胜在综合比分强势,除外形时尚外,无论是注重细节的内饰,还是尤为出色的空间和动力表现,彰显出强大的技术优势,另外,13.98万元的纯进口SUV价格,更加亲民、性价比更高。而劲炫延续三菱的传统运动精神,空间略微紧凑,更偏向于城市跨界车,选择哪款就看个人喜好了。

徐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柯兰多
柯兰多
指导价:13.98-24.9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徐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24.98
紧凑型SU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3.98-24.98
紧凑型SUV
2.0L 2.0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