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徐州>新闻>正文

东风标致 老司机教你汽车后视镜怎么调

2015-06-14 18:01: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小卡

凤凰汽车讯 怎样调整汽车后视镜,一部车有三个后视镜,车主一天看它们不下百来回,但怎么调整后视镜,阁下是否能说得出一番所以然来?

汽车后视镜

汽车后视镜位于汽车头部的左右两侧,已及汽车内部的前方。汽车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的情况,使驾驶者可以间接看清楚这些位置的情况,它起着“第二只眼睛”的作用,扩大了驾驶者的视野范围。

详解:

后视镜以安装位置划分,分有外后视镜、下后视镜和内后视镜。以用途划分,外后视镜反映汽车后侧方,下后视镜反映汽车前下方,内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及车内情况。用途不一样,镜面结构也会有所不同。一般后视镜镜面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平面镜,顾名思义镜面是平的,用术语表述就是“表面曲率半径R无穷大”,这与一般家庭用镜一样,可得到与目视大小相同的映像,这种平面镜常用做内后视镜。另一种是凸面镜,镜面呈球面状,具有大小不同的曲率半径,它的映像比目视小,但视野范围大,好像相机“广角镜”的作用,这种凸面镜常用做外后视镜和下后视镜。轿车及其它轻型乘用车一般装配外后视镜和内后视镜,大型商用汽车(大客车和大货车)一般装配外后视镜、下后视镜和内后视镜。


 

困扰大家的问题来了

汽车后视镜怎么调?

第一步:调节左侧后视镜

  
 

通常情况下,调整左侧后视镜,需要以地平线为基准。先调整后视镜水平线,“天、地”各占1/2,也就是中线位置;然后调整后视镜左右视线,将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1/4左右。实际上,“天空”和“车身”所占据的空间可以略微缩小一些,主要是为了能够增大路面情况的可视角度。当然,这样得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第二步:调节右侧后视镜

    
 

右侧后视镜的调节需要多注意,因为驾驶员可视角度的问题,需要减少天空占据的可视空间。一般来说,以地平线为基准线,天空占据1/4的空间,地面占据3/4的空间。而车身所需的空间与左侧一样,要占据1/4的空间。不过有时候,在倒车侧方位停车的情况下,由于右侧可视角度有线,最好重新调节后视镜,以免发生意外。

第三步:调节车内后视镜

        
 

对于中央内后视镜的调节,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主要保证一个原则即可,就是能够从后视镜透过后窗,完全看清车后情况即可。另外至于上下空间分配,一般来说都是各占1/2左右。

最后总结:如何正确调节后视镜的问题,其实就是一种“经验科学”,是一种借鉴的方法,切勿照本宣科,一切以实际情况,和自己认知为标准,毕竟每一辆车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和视野范围并不相同。所以我们在调节后视镜的时候,就需要遵守一个必要的原则,就是“最大限度减少视野盲区”。
 

            
 

徐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