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徐州>新闻>正文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六底盘调教解析-底盘好 车才好

2015-06-29 14:20: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小卡

凤凰汽车讯 都说看一辆车好不好,重点要看这款车的底盘怎么样,更要看底盘调教怎么样。底盘是汽车的骨骼,底盘好不好,直接决定着汽车的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和经济性。底盘不行的车,起步时费劲,制动时更费劲,上路摇摇摆摆,稍微遇到沟沟坎坎就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而底盘好的车,起步轻盈,制动干净利索,过弯游刃有余,即使碰上烂路,也不损舒适性。比如马自达6,就是这样一款底盘很好的车。

而专业人士都明白,说底盘好不好,其实重点还在调教。为什么中国的自产汽车都说经过外国顶级工程师的调教,就是这个道理。那马自达6的底盘调教又有哪些优势之处呢?

第一是悬挂系统。我们都知道,悬挂系统的作用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和力扭,并且缓冲由不平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力,衰减由此引起的震动。马自达6 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挂,其与非独立悬挂的差别就是四个车轮可以独立上下跳动。对普通车主来说,底盘调教最直接的反应就是悬架的软硬。而悬架的软硬取决于弹簧的弹性系数、减震器控制弹簧拉长和压缩回弹的能力等。

工程师在调教时,保证了悬挂的软硬合适,使得马自达6的悬挂在减少路面颠簸的同时,可以很好地分配车身重量,增加车主对车的控制感。而马自达6 E型多连杆的后悬挂则进一步的减小了路面对车身的冲击,在保证车辆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更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车辆侧倾。马自达6的悬挂调教总体上让马自达6转弯弯道极限高,操控性和舒适性得到了平衡。

第二是转向和制动的调教。马自达为了还原100%的驾驶路感,对舒适性做出了一定的让步。但是对于喜欢操控的车主来说,指向精准和最纯粹、最真实的路感才是他们最迫切的需要。

对于制动来说,日系车普遍的毛病是踩半天刹车就是停不下来。但马自达的制动性能是非常优异的,它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7.1米。因为底盘调教很好,所以制动时车辆前紧后松,车辆惯性被均匀地分散于车辆各处,所谓加速抗下坐,制动不点头。

  

总体来说,马自达6的底盘调教技术非常不错。底盘调教技术不是一家汽车企业短期能够恶补上来的,马自达6的底盘调教能给车主们完美的操控和舒适的体验,这也源自马自达追求运动化矢志不渝的决心和企图。相信拥有好底盘的马自达6能够获得更多车主的追捧。

徐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马自达6
马自达6
指导价:12.98-15.98万元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徐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98
中型车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