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徐州>新闻>正文

车辆涉水后 保养与理赔 该如何处理?

2015-06-15 11:13: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小卡

凤凰汽车讯 一汽丰田诚信服务


如何保养?

1. 车辆泡水后,一般有两部分是需要大面积维修更换的。一个是机械运动部件,一个是涉及安全的线路、电子元件部分。因为在泡水后夹杂水中杂质,会在运动件滚动时加速磨损,而一些类似轴承位置的密封件则可以视情况而定,而线路方面更是需要注意,尤其是涉及到车辆的安全件的线路,例如安全气囊等,一旦泡水会影响日后的使用,会埋下安全隐患。

2. 浸水后对车辆外观和内饰的清洁都可以交给专业的美容店或4S店处理即可,但作为车主,需要注意的是车辆维修后要让车子在太阳下暴晒消毒,达到彻底除菌和干燥的效果,同时要开启车内空调,将车内的湿气排干。但内饰若有真皮部分,则不能暴晒,而需要用阴干来降低真皮的损坏程度。

如何理赔?

车辆涉水后,报保险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报险后,还要对现场进行拍照。车辆在何种情况下浸水,在保险上是有区别的。如果车辆是在停放时被水淹,这个属于车 损险范畴,一般车主都会投保车损险,保险公司是可以进行相应的赔付。但如果车辆是在行驶过程中涉水,情况则不同,此时需要投保涉水险才可获得相应赔偿。值得注意的是,切不要以为自己的车辆购买“全险”就高枕无忧,“全险”包含的只是车损险、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等几个主要险种。而涉水险是在这以外的商业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造成发动机损坏的,保险公司按一定的理赔范围负责赔偿发动机的修复费用。

扩展阅读:一汽丰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以“安心感、优惠的价格、标准化流程、信息透明”为开发理念的保险服务项目—AAA品牌保险。“AAA品牌保险”选择人保、太保、平安等具有雄厚实力、汽车保险业务非常成熟的一流保险公司合作,并针对有特殊险种需求的客户,推出多项特约险种,并赠送经销店救援等项目,使消费者享受到全方位、专业化的保险服务。

商家名称:徐州润东丰田

店面地址:徐州市云龙区城南104国道西侧两山口北

徐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