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执德与爱”传递BMW社会责任之悦

2013-12-24 15:55: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erry

凤凰汽车讯 自创始以来,BMW蓝白相间的标志便成为激情、快乐与品质的象征。对BMW而言,不仅是在制造完美的汽车, 更是在不断创造激情和梦想,同时,也坚定地致力于追求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近日,记者就BMW社会责任之悦采访了吴江宝致总经理陈婕女士。

陈婕表示:一直以来,在“行有道,爱无界”的感召下,BMW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围绕文化促进、教育支持、环境保护和企业文化建设四大领域,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

文化和艺术承载着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记忆。作为著名豪华汽车品牌,BMW与艺术和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并一直在中国积极致力于推动文化的传承和艺术的交流与发展。2007起至2010年,BMW连续四年发起一年一度的大规模文化遗产保护项目“BMW中国文化之旅”,旨在唤起全社会对中国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四年来,“BMW中国文化之旅”行程逾1万公里,并对多个濒危项目捐助超过400万元的现金,已经成为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最优秀的代表之一。

2010年1月27日,BMW携手《艺术财经》杂志共同发布“2009年度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表彰对中国当代艺术界产生重要影响并对推动未来当代艺术发展做出贡献的艺术人物,积极支持中国当代艺术发展。

作为世界顶级汽车产品制造商,BMW集团在努力提高产品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的同时长期致力于推广交通安全教育,尤其是针对儿童提供交通安全教育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早在2005年,BMW即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引入中国,致力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学龄前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远离危险,健康成长。2010年,BMW首次与教育部携手,在全国20站活动城市的小学校园搭建了“交通安全主题”公园,让小朋友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BMW还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合作出版《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下发给全国12万名小学生,让交通安全走进小学校园、融入更多孩子的日常生活。6年来,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经使全国超过32万名儿童从中受益,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

\

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创办的“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是一项为期5年,针对杰出当代大学生的奖助计划。该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每年提供50万元人民币,对从全国10所知名大学中甄选出的1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优秀大学生予以助学奖励。2010年是“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颁发的第五年,全国已累计有五百名当代优秀大学生获此殊荣。

今后,BMW将秉承过去的成功经验,并立足于作为领先汽车制造商的社会责任,继续在教育支持领域进行长期投入。通过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这扇窗口,向广大中国公众传播交通安全知识,与全社会共同努力,建设中国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并通过对青年学生的奖励与激励,为培养勇于开拓和创新的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做出积极的贡献。

2008年,撼动川府的8级强震灾害,瞬间撕裂了我们的土地,也空前凝聚了我们的信念与爱。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自成立以来,来自社会、厂商、员工、经销商、车主等各方面爱心大家庭的力量就在这里源源不断地汇聚。针对灾区和偏远地区优秀贫困学生的物质资助和心灵帮扶,宝马爱心基金围绕“心灵陪伴”,“教师奖助”,“学生资助”,“实物资助”四个方面,把关爱和支持送到地震灾区,帮助他们点亮希望,实现梦想,以行动践行着责任之悦。

学生资助项目主要面向贫困地区成绩优秀,但家庭贫困,难以支付大学学费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圆求学之梦。自2008年至2010年,宝马爱心基金已经累计发放助学金154万元,受益学生总数达407 人次。

陈婕告诉记者:“环境保护是人类生存和当今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至关重要的课题,亦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的倡导者和引领者,BMW长期致力于推动汽车产业与环境的良性发展。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BMW努力做到提高能源利用率和保持高品质工艺水准的完美平衡,并且满怀热情研发制造最赏心悦目、科技最先进、最安全和最节能的汽车。”

\

“BMW绿荫行动”是宝马在中国发起的一项旨在提高广大BMW和MINI车主绿色环保意识的大型公益活动。2010年5月18日,随着首批“BMW绿荫行动”绿化基地在重庆市巴南区桥口坝林场落成,BMW将率先在长江流域种植1200亩绿化林,同时BMW将号召所有车主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与BMW共同努力,争取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建立近万亩的BMW绿化基地,以期有效改善当地综合生态环境。

最后,陈婕女士表示:“BMW坚信,以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最终诉求的责任之悦,才是有价值的、真正的快乐。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BMW将继续为中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增长做出不懈的努力,与各界爱心人士携手传递责任之悦,创造价值之悦,共飨进步之悦。”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