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徐州>导购>正文

进口本田-Insigh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视油价上涨 六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2015-06-10 13:42: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1

无视油价上涨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

凤凰汽车 徐州导购:现如今众多厂商都有自己的混动技术,对于国内市场来说,随着混动车型的不断增多,也有不少车友对其感兴趣。本次推荐的六款车型全部使用油电混动技术,同时售价低于30万元。本田Insight售价只有20.98万元,在混动车型市场中很有竞争力。高端品牌雷克萨斯CT200h入门价也不到30万元,同时还有比亚迪、B级车凯美瑞尊瑞。整体来看,这个价位内,有丰富的混动车型可选。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几款售价均低于30万的混动车型,这其中也许会有您中意的一款。

六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车型 厂商指导价
本田Insight详情 20.98万元询价
丰田普锐斯详情 22.98-26.98万元询价
雷克萨斯CT200h详情 26.9-44.5万元询价
荣威550 PLUG-IN详情 23.38-24.48万元询价
比亚迪秦详情 18.98-20.98万元询价
凯美瑞尊瑞详情 23.48-30.48万元询价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您对上述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优惠信息,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优惠信息。

 

2

本田Insight

本田Insight

Insight

Insight的前脸部分与第九代思域很像,但是因为加入了很多时尚元素,所以看上去极具科技感。不过在配置上确实让人满意,高亮度氙气大灯带有自动调节和自动清洗功能。前格栅的蓝色透明装饰条看上去很时尚,如果能加入LED光源,在夜晚发出淡蓝色光,相信能够吸引很多眼球。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

中控台功能显示区域尤其具有科技感,无论是音响控制系统还是空调系统的个性都很独特,我个人是很喜欢这样的设计,这也代表本田一直在努力创新着。中控台面板采用了拉丝的工艺,无论是档次还是美观度都可以让大部分人接受。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

后排空间就显的有些局促,虽然在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驾驶员能有1拳的腿部空间,但是这对体形稍大或者身高较高的人来说,肯定会显的有些局促,不过这毕竟是一款只有2550mm轴距的紧凑级车。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

动力技术—1.3L i-VTEC发动机+IMA电动机

Insight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3L i-VTEC发动机+IMA电动机组成。电动机放在了后备箱备胎下方,包含一个100伏10千瓦的镍氢电池组与薄型无刷直流电机以及IPU动力控制单元模块。与其搭配的是一台可以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同样是序列式挂挡模式,建议挂挡时注意仪表盘挡位指示,这样就不容易挂错挡了。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

点评:时尚而有充科技感的外观与内饰,相信这样的设计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消费者。这套IMA混合动力系统也比较成熟,售价也相对较低。作为入门级混动车型还是值得推荐的。

3

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新普锐斯所采用的三角楔形设计,无疑是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经典造型,进化后的保险杠转角曲线、车前部造型以及尾部设计,提升了整车空气整流效果,在美观外形的同时,让这款混合动力车型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2)

档把的造型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初次驾驶时最好在前先阅读一下使用手册。在换挡时给人的感觉好像并不是在驾驶一台汽车,档把上面的蓝色设计自然是表明其环保的象征,但设计过于偏小,手型较大的人会有些不适应。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2)

限于流线型独特的外形,很多人会想到新普锐斯的乘坐空间并不是很优秀,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后排乘客也能确保了腿部有两拳的空间,在头部空间和上下车的便利性方面,新普锐斯表现都比较一般,但这也和它本身主要定位于两名成年乘客的使用习惯有一定关系。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2)

动力技术—1.8L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

新普锐斯共为使用者提供了三种工作模式,纯电动模式、节能模式和运动模式。纯电动模式行驶时发动机不参与工作,当电力不足或车速超过限制时发动机才会介入启动。节能模式和运动模式则为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运转,只是在油门的响应速率上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2)

点评:普锐斯算是混动车型中引入国内较早的一款,尤其是国产之后,售价也降低不少。更换CVT变速箱与全新发动机之后,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仅为4.3L。虽然身为A级车,但普锐斯在空间上的优势明显,实用性更高。

4

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CT

在外观设计上,雷克萨斯CT200h前脸设计应该是重中之重,尤其是纺锤形前格栅绝对是一大亮点。犀利的镀铬材质边角昭示着不安与冲,让其充满了神秘感。同时下趴式前包围的设计,让整个车身显示出了锋利的动感造型。另外车头蓝色的车徽,预示着CT200h不同寻常的身份,在雷克萨斯的车型中,只有混合动力车型才会配发此“徽章”。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4)

雷克萨斯CT200h中控台设计完美体现出了个性化,最上方为7寸LED液晶显示屏,往下依次是空调和音响控制面板。音响区域采用不对称设计,更好的突出了年轻化。各个控制区域设计很合理,驾驶员及乘客都十分容易上手。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4)

雷克萨斯CT200h后排很简约,没有任何多余的配置,座椅右侧设计了电池散热器。后排没有设计出风口,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也由此可见CT200h是一款注重前排乘客设计的车型。另外后车门的“设计”也较为紧凑,这对于个头较大乘客来说绝对是大问题。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4)

动力技术—搭载直列4缸1.8升阿特金森循环引擎

雷克萨斯CT200h采用了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另外CT200h也是家族中首次搭载直列4缸1.8升阿特金森循环引擎的车型,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分别为73千瓦及142牛?米。在配合上高性能电动机,CT200h能够实现100千瓦的整车最大功率。同时雷克萨斯CT200h还装备了电子无级变速系器(ECVT),在加速过程中,这款变速器十分平顺,丝毫感觉不到换挡冲击。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这款变速器并没有采用手动模式。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4)

点评:雷克萨斯CT200h以其先进的动力系统和动感时尚的外观绝对可以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眼球。高端品牌+靓丽外形,单从这两点来看,CT200h更具卖相。当然,近28万元的起步价不算便宜,后排空间也是它的劣势。但不可否认这款小车很适合那些资金宽裕的时尚人士。

5

荣威550 PLUG-IN

荣威550 PLUG-IN

外观内饰基本相同,特殊颜色装饰

接下来步入正题,荣威550 PLUG-IN是怎样一款车?从外观上看,除了车尾右侧的HYBRID标识外,它与普通荣威550在造型上完全相同。但是在车身颜色上,插电混动版拥有专属的天际蓝,作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的象征,看起来非常清新,我本人对这个颜色非常满意。

试驾车型作为荣威550 PLUG-IN的旗舰版,还拥有相当个性的黑色车顶,与车身的颜色区别明显,而且在车顶两侧还增加了亮色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凸显了双色车身的效果,在突出环保理念的同时也不忘增添一些时尚感。

内饰方面也与普通荣威550大致相当,主要的不同是在仪表盘和控制面板,为了让驾驶者更清楚当前的行驶状态和动力输出,没有普通汽车的转速表,取而代之的是电机运行功率表和运行模式,以及显示各种行车信息的行车电脑,对于以一开始就以数字化轿车示人的荣威550来说,这种转变很容易。

表面上能看见的部分差别不大,荣威550 PLUG-IN插电混动版与普通版的不同主要在驱动系统上。与比亚迪宣传的“双擎双模”类似,上汽对荣威550 PLUG-IN的这套驱动系统也有一个称号——三核,由1.5L汽油发动机和ISG电机、TM电机三者组成的高效能驱动组合。

从英文名称PLUG-IN可以看出,这属于我们常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一种,其本质是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但是相比于普锐斯那样的混合动力系统,它还增加了充电的能力,纯电续航里程也要更长。按照我国的新能源车国家补贴标准,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要在50km以上才能享受补贴,而荣威550 PLUG-IN可以达到58km,已经超过这一标准。

这台1.5L VTI-tech汽油发动机,与荣威350MG5等车型上使用的基本相同,属于常规动力组件,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80kW/6000rpm和135N.m/4500rpm,以自然吸气发动机来看,动力表现正常。而比亚迪秦因为配备了1.5T的汽油发动机,所以在动力性上更为出色,上汽表示这是对产品特性理解的不同,动力性并不是此类车型最重要的需求。他们还表示,将来有计划为这套驱动系统匹配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进一步增加燃油经济性。

6

比亚迪秦

比亚迪秦

量产版的秦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仅是取消了原先中网格栅品牌标识与前灯组处的蓝色元素,并且前杠两侧增加镀铬装饰,前大灯内加入了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让人看起来还是很贴近生活的一款车。

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旗舰版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有全景影像开关,而尊贵版车型并无此配置。另外,旗舰版为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而尊贵版为手动调节。全系标配车窗防夹手功能、鲨鱼鳍GPS天线、同色外侧门把手、后窗电热除霜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秦的三围分别是4740/1765/1490mm,轴距达到2660mm,属于紧凑级车范畴,与速锐的水平接近。车内空间也如同预想的一样,满足日常乘用足以。

比亚迪秦采用的是型号为BYD476ZQA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千瓦,外加一台110千瓦的电动机,总输出功率最大223千瓦,最大扭矩44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的是DCT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才能实现文章一开头就介绍的性能规格

编辑点评:电池和电动机是比亚迪的强项,于是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它是最先也最善于研发和生产混合动力或电动车型的,从之前的F3DM到e6,再到今天的“秦”,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的进步是值得肯定的,对市场和消费者而言也值得关注。

7

丰田凯美瑞尊瑞

丰田凯美瑞尊瑞

凯美瑞

无论是从整体还是细节上来看,第七代凯美瑞都有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整体线条更加突出,老气横生的中庸态度也一并消失。但整体造型依然延续了老款中庸稳重造型特点,而针对细节的修改让新凯美瑞更大气,也更富有运动感。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3)

简洁的中控面板在整合度上做的很好,丰富的娱乐性功能都集成在了大尺寸的液晶面板中,当然我们熟知的G-Book也有所涵盖,混动版车型的独有按键位于中控台底部,通过按下EV按键,可使车型在低于60Km的时速下保持纯电力行驶(电量至少在两格以上),以达到更低的油耗表现。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3)

尽管轴距没有变化,但是新款凯美瑞依旧保持了强悍的内部空间,2775mm的轴距在竞争对手中只能算小巫见大巫,但是丰田强悍的优化能力让凯美瑞的内部空间依旧保持着完美状态。前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非常舒适的空间体验。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3)

动力技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

凯美瑞尊瑞采用“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此系统会根据不同的驾驶状况灵活地使用发动机和电动机,以获得燃油效率最大化,这是其特性之一。因为混合动力系统可弥补各动力源的不足,同时又能充分利用各自的优点,所以既可以大大减少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又可获得平稳及响应灵敏的驾驶性能。

五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油耗最低4.3L(3)

点评:推荐的五款车型中,唯一的一款B级车,尊瑞在空间以及内饰上的优势明显。尤其是第七代凯美瑞在外形与内饰的改变。但混动版车型尊瑞的定价稍高,即便是中级车,接近26万的入门价还是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总结:混合动力车型的好处很明显,较低的油耗是汽/柴油车型无法比拟的。但由于售价、维修保养等方面原因,目前混动市场依旧是“看的多买的少”。政府方面对纯电动车型的补贴较高,而对混动车型的扶植政策则很少。受制于充电站以及车型较早造价高等因素影响,纯电动车型普及的道路还很漫长,而在这之前,混动车型则是必经之路。 

徐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本田Insight
本田Insight
指导价:20.98万元
1.3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徐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
紧凑型车
1.3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20.98
紧凑型车
1.3L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