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徐州>导购>正文

上汽荣威-5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视油价上涨 六款30万以内混动车推荐

2015-06-10 13:42: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荣威550 PLUG-IN

外观内饰基本相同,特殊颜色装饰

接下来步入正题,荣威550 PLUG-IN是怎样一款车?从外观上看,除了车尾右侧的HYBRID标识外,它与普通荣威550在造型上完全相同。但是在车身颜色上,插电混动版拥有专属的天际蓝,作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的象征,看起来非常清新,我本人对这个颜色非常满意。

试驾车型作为荣威550 PLUG-IN的旗舰版,还拥有相当个性的黑色车顶,与车身的颜色区别明显,而且在车顶两侧还增加了亮色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凸显了双色车身的效果,在突出环保理念的同时也不忘增添一些时尚感。

内饰方面也与普通荣威550大致相当,主要的不同是在仪表盘和控制面板,为了让驾驶者更清楚当前的行驶状态和动力输出,没有普通汽车的转速表,取而代之的是电机运行功率表和运行模式,以及显示各种行车信息的行车电脑,对于以一开始就以数字化轿车示人的荣威550来说,这种转变很容易。

表面上能看见的部分差别不大,荣威550 PLUG-IN插电混动版与普通版的不同主要在驱动系统上。与比亚迪宣传的“双擎双模”类似,上汽对荣威550 PLUG-IN的这套驱动系统也有一个称号——三核,由1.5L汽油发动机和ISG电机、TM电机三者组成的高效能驱动组合。

从英文名称PLUG-IN可以看出,这属于我们常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一种,其本质是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但是相比于普锐斯那样的混合动力系统,它还增加了充电的能力,纯电续航里程也要更长。按照我国的新能源车国家补贴标准,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要在50km以上才能享受补贴,而荣威550 PLUG-IN可以达到58km,已经超过这一标准。

这台1.5L VTI-tech汽油发动机,与荣威350MG5等车型上使用的基本相同,属于常规动力组件,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80kW/6000rpm和135N.m/4500rpm,以自然吸气发动机来看,动力表现正常。而比亚迪秦因为配备了1.5T的汽油发动机,所以在动力性上更为出色,上汽表示这是对产品特性理解的不同,动力性并不是此类车型最重要的需求。他们还表示,将来有计划为这套驱动系统匹配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进一步增加燃油经济性。

徐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荣威550
荣威550
指导价:9.98-18.28万元
1.8L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徐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8.28
紧凑型车
1.8L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